蝉翼浮雨

afd主页:https://afdian.net/a/chanyifuyu0224

砂砾(——悸动 1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砂砾(——悸动 1)

       黎明破晓前,有一缕阳光从天边层层叠叠的云霞穿出,透过笼罩在这个城市上空的灰霾,径直照射在道路边竖起的细密铁丝网和冰冷坚硬的墙体上,灰白斑驳的墙面在这束光线的照耀下逐渐显现出它原本的样貌来,凹凸不平,没有经过细致的粉刷和修饰,纵然刚刚建成不久,仍是隔一段距离就能看到几颗弹 / 孔,残留的子 / 弹顽强地嵌在其中,还隐约看得见周围细碎的裂纹。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这位年轻的军官迈着步子,就这样沿着一眼望不到尽头的墙体疾步向前,墙边沿途站岗的哨 /兵向他行礼致意,他却并未理会。没有人知道他要往何处去,他脸上坚毅的神情似乎是下定了某种决心,步子沉稳有力,质地坚固的军靴随着他的脚步一下一下地撞击着地面,发出沉闷而有节奏的声响。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不远处的工厂烟囱高高地矗立在空中,浓重的烟雾依然持续不断地往外冒,柏林的上空那永远挥散不去的灰霾又被加重了些许,呼吸间都是浓郁的尘土和机油的气息,即便是逐渐明朗的阳光也不能将其驱散,Bright不由地加快了脚步,一头细软的黑发随着他的动作一上一下地晃动着,阳光下能隐约看出些不明显的棕色来。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清晨的阳光终于洒满了这个城市的各个角落,灰暗破败的城市难得在此刻看起来有了一丝生机。Bright在一家舞厅面前停下了前行的脚步,不同于夜晚时的门庭若市,此刻舞厅门口冷冷清清,只有高调张扬的灯光在持续不断地随着嘈杂的音乐闪烁,而这灯光在清晨的阳光下也失了色泽,显出一种莫名的颓败来。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Bright走上前,推开了舞厅的门,他知道自己要找的人就在这里。他径直走向舞池边的一个隔间,推门进去,一股刺鼻的酒气扑面而来,其中还混杂着某种意味不明的气味。Bright皱了皱眉,推醒了正斜倚在沙发上的身影。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“醒醒,Kevin,有事儿找你帮忙。”并未拐弯抹角,Bright清楚地说明了自己的来意。

 

 

     “......大清早的,你这个大忙人倒有空来找我。”Kevin支起身子,揉了揉惺忪的睡眼,宿醉还未彻底清醒,他伸手抓了抓翘起的几缕金发,凑到Bright身前:“说说吧,要我做什么?是又有什么新奇的玩意儿?还是又看上了哪位漂亮姑娘?”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“不过,你看上的姑娘,应该也轮不到我来帮忙吧?”他端起面前的高脚杯,冲着Bright晃了晃。

 

 

 

    “说正经的,帮我找个人。明天聚会,约他出来。”Bright正了神色,从胸口的口袋里掏出照片放在桌上,手指点在照片中间的那张笑脸上。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“唔......他啊,”Kevin拿起照片,凑到眼前仔细辨认着,Bright见他眯起了眼睛打量了许久,放下照片摇了摇头。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“他应该叫......”纵使少年的名字已经在Bright脑中盘桓许久,从初见时就被他准确地记住,然而此刻,要将这名字从他口中说出,却莫名觉得困难无比,简单的音节却似乎怎么也难以从他喉中发出。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“是......Win,Metawin.”这位一向果决的年轻军官犹豫着开口,像是在念着晦涩难懂的史籍里,隐藏在角落中的生涩词汇,这几个简单的音节被念出的瞬间,Bright甚至微微松了口气。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“Metawin......Metawin......”一边的Kevin重新拿起照片思索着,视线落在了Win的父亲身上,转瞬眼前一亮,将照片拍在Bright面前,连珠炮似的开口:“他我倒是不熟,不过他的父亲我倒知道,是个厉害的角色,啧啧......能在这种情况下工厂横跨东西柏林,还没有被搞掉,的确是个人物。”

 

 

 

    “你就说能不能约他出来吧。”Bright不想再去听他一连串的废话,Kevin所说的他已全然知晓,只是在东柏林,上流社会之间早已形成了一个圈子,Kevin这样的人,一向是游走惯了这个圈子的,他对Win的毫不知晓反倒超出了Bright的预料。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“这个嘛......”Kevin故意拖长了语调,眼看着Bright脸上不耐烦的神情越来越重,才笑着接下去:“当然可以,有我约不到的人吗?不过......你得告诉我你约他做什么?是不是你们有什么秘密任务?不然......就免谈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“那就算了。”Bright起身要走,一向不喜欢别人和他谈条件,即使这个人是他明面上的好友,他也不愿就此让步,更何况,深层的原因,他也是决不能让任何人知晓的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“好好好......你别急,”Kevin拉他坐下,笑着调侃道:“我说你这急三火四的脾气什么时候能改改,我也没说不帮啊,只不过......你知道那小子有多难约吗?他父亲之前把他们姐弟护得像什么似的,我都没见他们露过面,要不是这两年老头子年纪大了,zheng  / 策又紧,才见他们出现在酒会上,不过那小子清高的很,不怎么和我们这些人来往的。”说着,Kevin有暗示意味冲Bright眨了眨眼。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“要我做什么?”Bright瞬间明白了他所指,这种情况下,Kevin大半也有事要他帮忙,纵使对他来说举手之劳的小事,他也絮絮叨叨,竭力营造出他所交托的事情十分难办的假象。

 

 

 

 

   “我就知道你懂我,”Kevin递过来一张便签纸,手指指向门外的一个穿着白色连衣裙的背影,透过包厢门中间的玻璃,Bright看到她正小口啜着杯中的咖啡。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“她坐在这一晚上了,不过我还是没搞到她的地址。”Kevin耸耸肩,拍了拍Bright:“交给你了。”

 

 

 

    “就知道你没安好心,”Bright接过Kevin手中的标签纸,冲他挑了挑眉:“五分钟之内,给你搞定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Bright知道自己这张面孔所具有的吸引力,在过去几年的时光里,这张脸给了他太多工作上的便利,他可以借此去结识各种各样的人,从他们那里得到他所想要的信息,毕竟,一张英俊又魅惑的脸蛋,无论对男人还是女人,都具有致命的诱惑和难以抵抗的魔力。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更何况,这张面孔下,还有军 / 装,在混乱不堪的年 / 代里,性命尚且难以保全,这样的制服所代表的,不仅仅是权 / 力的象征,更重要的,是用金钱所换不来的,安全生活的保证。

 

 

 

    “你好,我是Bright,可以留下你的地址吗?或许我们可以经常通信。”Bright走到女孩对面,习惯性地开口,脸上带着惯常搭讪时的笑容,将手中的便签纸递到她面前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女孩儿闻声抬头,四目相对的瞬间,Bright看到她颊边逐渐泛起的红晕和眼中掩藏不住的惊喜,他知道,约Win出来这件事,大抵是毫无悬念地做成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“我们是不是在哪儿见过?”女孩儿递过便签时,打量着Bright小心翼翼地开口,无比老套的搭讪伎俩,Bright并没有放在心上,只是冲她眨眨眼,顺着她的话接口:“说不定以后还会相见呢。”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眼瞧着她越来越红的脸颊和耳廓,Bright意识到这大概是个并不善交际的女孩,他虽在花丛流连,只是到底也不曾去招惹过这样单纯的女孩儿,未免她把自己信口胡诌的情意当真,Bright接过她手中的便签纸,连忙转身回到了包厢。

 

 

     “给你!”Bright将手中的便签纸甩到Kevin怀里,无奈地叹了口气:“我看你还是少去招惹她,我看她倒不像你想的那种人。”

 

 

 

     “我换换口味不行吗?就许你整天收获一众少女真心,我就不配吗?”Kevin无所谓地笑笑,再次凑到Bright面前调笑道:“我就说,有你出马没有拿不下的,你刚回来她还在盯着你的背影......”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“少贫嘴了,这事儿我帮你办成了,别忘了我的事!”Bright不耐烦地开口打断,他不想再继续在这里听Kevin浪费时间。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“当然没问题!”Kevin扬起手中的便签纸亲了亲,斜倚在沙发上冲着Bright坏笑:“不过,我只负责约他,至于他来不来,那不关我的事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“你简直是......”Bright气结,他早料到Kevin不是可靠的人,只是没想到他会如此对自己耍赖,他无奈地在沙发上坐好,端起一边的酒杯倒好酒一饮而尽,学着Kevin的样子倚在靠背上,盯着天花板闪烁的彩色灯光陷入了沉思。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初次相见时少年的脸又浮现在眼前,他攥紧的拳头微微爆出青筋,Bright不知怎的就出手帮了他。再次相见时,微凉的夜色里Win蹭着他脖颈的时候碎发间逸出清新的洗发水气息,从那时起就一直在他鼻尖挥之不去,Win喝醉时的娇憨神态像一只撒娇的小猫,抓着他的手臂不愿松开,他就这样让Win倚着自己朦胧睡去,而他睡梦中也不忘问清自己的名字。Bright闭了闭眼,如果自己错失了这次机会,那么三天以后......一旦此事被交到他人手中,后果......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到了此刻,即使再不愿,也不得不利用他了,Bright知道,他一定记得自己。他重新坐直了身子,拍醒了一旁几乎要沉沉睡去的Kevin:“你想办法让他知道,明天的聚会,我也会来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Kevin被忽地惊醒,听清了他的话,疑惑地开口道:“说这个干什么?你们不是不认识吗?”

 

 

 

     “你只管照我的话去做就好,我现在要去上班。”Bright站起身来,推开包厢门走了出去,只是那瞬间,Kevin隐约听到他低沉的嗓音呢喃,像是从很遥远的地方传过来,却清晰地在包厢里回响着。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“他一定会来。”


评论(4)

热度(1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