蝉翼浮雨

afd主页:https://afdian.net/a/chanyifuyu0224

相熟(Bright视角)(3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相熟(Bright视角)(3)


        和Win相处的时间里,我深切地体会到,原来这世间的任何人,都是渴望有人牵挂和陪伴的。




        多年来,我一直习惯独来独往,并不喜欢和别人靠得太近,在大多数人眼里,我开朗、乐观,会照顾周围人的情绪,不会将自己消极的一面带给大家,我可以时刻没心没肺地笑,自己解决一切困难和问题,不需要依靠任何人。





        包括在所有的恋爱关系里,我也永远充当照顾对方的角色。自然了,在我眼里这是一个男人该有的担当和责任,我从不会将自己的压力和情绪带给对方,我更愿意自己消化。从小的成长经历和妈妈的教育让我更明白女性的不易和艰辛,以及他们在情感关系中的弱势,因而责任感对我来说无比重要,在我看来,男人在感情中应该带给对方的,永远都应该只有安稳和可靠。




       诚然,我如妈妈所愿,成长为一个“可靠”的人。





        对妈妈来说我算的上是可靠的儿子,作为恋人,我也大抵算的上是可靠的男朋友。





       但我这个还算是可靠的人,独处的时候,也会想要靠向别人,遇到困难的时候 ,也会想要有人扶持,偶尔悲伤难过的时候,也想有一双手轻拍我的背安慰我。





       Win就是这个人。





       他能注意到我一点点情绪的变化,即使我认为自己总是笑着的,他也总能敏感地发现我笑容里透出的一点疲惫,不着痕迹地安慰我。我烦恼的时候他能静静地听我抱怨,安抚我烦躁的情绪,我孤单的时候,他也一直在我身边陪着我。





        每天傍晚练习结束,回去的时候我总能看到楼上窗边隐约探出的那颗毛茸茸的脑袋,只是一瞬,就很快隐在窗帘后。




        其实我都知道,谢谢你任何时候总在以任何方式陪着我。




       生日的时候,我收到他送给我的蛋糕,那是我第一次收到男孩子送我的蛋糕,他帮我点燃蜡烛,星星火光映在他清澈的眸子里闪闪发亮,那个时候他对我说:



        “其实你不用一直自己撑着,累了的时候,也可以在我这里歇一歇,我会陪你的。”





        我会陪你的,是我这么多年生日以来,听到的最动人的生日祝福。




        我感动得几乎要落泪,连忙闭上眼睛许愿,隐去了眼中的泪水。



        那么我的生日愿望是,就请以后一直陪着我吧。


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我理不清自己对Win的感情,最开始我只觉得他是一个笑起来很可爱、很好相处的弟弟,但在长久的相处中,我发觉自己竟逐渐对他有异乎寻常的依赖和喜欢,每天去上班的动力,除了对改善妈妈生活的追求,更多了一份对那阳光般温暖的笑容的向往。

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或许我们该是知己,只是相遇得晚了一些。


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那天傍晚像平时一样,我练习完钢琴,站在离公司比较远的路口盯着公司大门,他每天会在我练习完后不久就下楼回去,我会在这里目送他的车子开出停车场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然而今天等了很久,一直没有看到他的身影,一直到天色渐渐暗下去,才看到他略显疲惫地走出公司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最近有什么工作要忙?想想似乎也并没有更多的安排,我目送他的车子开出停车场,迈步回到了公司二楼,在办公室里找到了他的位置。
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桌面被整理的很干净,只有一本被翻得有些卷页的剧本随意摊着,我拿起来大致翻了翻,是公司最近收购的小说改编成的剧本,上面密密麻麻记着笔记,圈出的名字是Sarawat。


        剧本的名字是《只因我们天生一对》。


        想起下周就要举行的演员选拔,心中隐隐猜到了他的打算,我拿起剧本走向复印室,几分钟后,我将打印好的剧本装在背包里,原来那本也被我原样放回了他的桌子,按照刚才打开的那页放好。
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既然说好了会陪着我,那么演戏也不许去陪别人。
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我拍了拍装着剧本的背包,哼着让人愉悦的曲调走出了公司。




     

评论(1)

热度(3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